綠色設計與管理

為減少未來產品對地球、人類生存環境可能的衝擊,亞源集團在設計階段即考量產品可能對環境造成的危害,為達到這個目標,亞源集團的設計標準包含有害物質管理、易回收再利用之設計、易拆解之設計和低能耗設計。因此,我們除依據全球有害物質限制使用相關法規如 RoHS (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與 REACH (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nd Authorization of Chemicals)及其他國際標準制定內部規範,更將各項規範積極傳達至產品供應鏈,避免零部件有害物質之添加,也依據 WEEE 、 ErP 、 Energy Star 等國際法規與自願性標準,積極投入並開發產品面上各項綠色設計技術,期能有效降低產品對環境的衝擊。

為了落實綠色供應鏈管理,亞源集團不僅關心企業內部的環境管理及相關教育訓練,同時更關注供應商管理,推動供應商承擔環境及社會責任。因此,我們建立了綠色標準和要求,對供應商形成一定程度的約束,促使供應商提升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的綠色程度,並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確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2010年導入 「GPM LIGHT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 ,建立亞源集團及供應鏈體系間標準綠色管理流程,掌控綠色產品資訊。同時透過 「GPM LIGHT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 的建置,建立資訊的流通管道,供應鏈體系間提出檢測報告、承諾書及產品成分表,串聯綠色資訊做到即時分享、運作同步化,有助於降低環保規格不符比率,節省檢測成本。

在日常管控方面則使用X射線螢光分析儀 (X-ray Fluorescence Spectrometer, XRF) 執行材料及成品的有害物質檢測,各環節監控有害物質使用狀況,為環保竭盡企業社會責任。

GREEN DESIGN AND MANAGEMENT
© 2023 Copyright - Asian Power Devices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