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气体与气候变迁

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缔约国大会(COP) 每年会议的核心议题,在于各国如何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以阻止全球气温上升摄氏两度,避免气候变迁带来的负面影响。

台湾虽然非属京都议定书中的附件一国家,但政府已于2015年7月1日公布施行「温室气体减量及管理法」,以期能推动全国温室气体减量行动。而中国在 1990 年之后的二氧化碳累计排放量预计到2016年将超过美国,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

随着环境意识的提升,消费者会选择对环境较友善的产品、各国政府搭配环保标章来推动绿色采购 (Green Product Procurement) 等,皆会将产品推向一个以环境为要求的市场。

亚源集团虽然非能源密集性产业,不会立即面临因温室气体减量造成的冲击,然而未来全球气候变迁仍会造成一些潜在风险,如极端气候影响产品生产、出货延迟风险等;国际间陆续公告相关之温室气体法规,亦可能对亚源集团及其客户群造成财务面的影响,亚源集团了解气候变迁可能带来的潜在危机,故长期以来积极推动温室气体排放及节能减碳。

有鉴于此,亚源集团自 2010 年即配合全球资通讯 (ICT) 龙头客户进行组织型温室气体 (Greenhouse Gas, GHG) 盘查,对亚太三大厂区(台湾桃园厂、中国深圳亚荣源厂、中国深圳亚瑞源厂)进行全面盘查,并拟定温室气体减量目标,持续在各厂区电力系统全面推行各项减量方案,及早因应风险,将风险转化为机会。

亚源集团多年来持续通过温室气体查证之「合理性保证」,  并获TÜV SÜD 颁发 ISO 14064-1:2006 组织型温室气体查证声明书,组织内部并每年发行盘查报告书及盘查清册,完整保留温室气体盘查记录。

放大檢視

ISO 14064-1:2006 组织型温室气体查证声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