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成太陽能市場新導向 在地優勢是關鍵決勝點

新聞來源:EnergyTrend

台灣的太陽能市場正快速成長,光是去年的發電量就創下了 16.9 億度新高,在政策的推動下安裝量更超過了 1GW。而隨著產業成熟,客戶對產品的關注焦點,也由初期投入成本轉向長期的營運效能。然而,在產品技術層面難有決勝性差異的情況下,考驗的往往是太陽能系統供應商的服務,也使得許多具備在地化基礎的業者得以掌握優勢。

今年於 Energ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推出 40kW 三相式併網型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的新望,就是其中一個成功案例。亞源集團旗下新能源事業新望 PrimeVOLT- 為 100% 台灣設計製造,多年來以提供在地化生產、高效率服務及高性價比產品為特色,此次參展也以全新產品、多項最新認證和即時售後服務及技術支援,讓參展者留下深刻印象。

地面型裝置挑戰多,全靠設計來解決

新望推出 30 kW 變流器(逆變器)新品

有鑑於政府 2025 非核家園太陽光電目標,目前以屋頂型為主要占比的 2 年計劃已確定達標,下一步將以地面型太陽光電為發展重點之一。新望 PrimeVOLT -順勢推出了40kW 三相式併網型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作為地面型太陽能系統的主力新機種。新產品除了容量升級,也承襲了去年所推出的 30kW 三相式併網型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以極佳穩定性和性能表現著稱。

不過光是容量、穩定性和性能表現,恐怕還不足以打動用戶。畢竟,目前台灣地面型太陽光電鎖定的土地多是潮間帶或鹽灘地等,對於太陽能系統的設置是相對惡劣的環境,因此設備裝置是否耐水抗鹽且具備足夠的可靠性,才是台灣地面型太陽能系統的最大挑戰。

對此,新望 PrimeVOLT 藉由特殊的設計,將問題從源頭就獲得解決。獨特鋁壓鑄模外殼、一體成型的機身和防水設計,免去了燒焊組裝長久下來焊接部位鏽蝕、進水等問題的發生,搭配防水皮膜,以及特別針對抗鹽害和防化學腐蝕性傷害做選擇的烤漆塗料。不僅使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於長年使用下,仍能維持 IP 65 的防水防塵等級,且通過 IEC 鹽霧測試,更確保其於相對惡劣的環境使用無虞。

而隨著太陽能市場逐漸成熟,除了產品可靠度成為用戶選擇時的關鍵要素外,因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需長年裝載於戶外,難免遇上故障或停機的情況,裝置供應商的保固及售後服務是否即時、能否提供足夠的技術支援,也都成為用戶考量的重點。這時,新望 PrimeVOLT 既有的在地性優勢又凸顯了出來。

藉由在地優勢,新望 PrimeVOLT 的維修服務保證 48 小時內到場維修完畢,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問題更是常在 24 小時內就得到解決。「不過更多的情況是,我們到了案場卻發現出問題的根本不是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新望 PrimeVOLT 業務協理范明中笑著說,這也讓新望 PrimeVOLT 體認到滿足客戶的需求,並不是做好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本身就足夠。

從 Energ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中不難看出,具備可靠度、即時在地性服務和高性價比的新望 PrimeVOLT,本著台灣本土優勢和盡力貼近客戶需求的精神,長久以來已於市場建立信任感和知名度。七月初新望 PrimeVOLT 也已取得 4 項「VPC 自願性產品驗證」之測試合格報告,並確保全系列變流器(逆變器)機種將於 2018 年底全數符合 VPC 認證之政策要求,未來也將視市場需求推出更大容量之併網型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持續提供多樣穩定高效的太陽光電變流器和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