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製造與服務 新望 PrimeVOLT 推出多款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新品

相關媒體報導: Energy Trend

為了實現太陽能 2025 年裝置量 20 GW 目標,政府大力推動太陽光電裝置,而亞源集團旗下新能源事業新望 PrimeVOLT 也積極響應能源轉型政策,以 100% 台灣設計高品質製造與在地化服務為優勢,於 2019 年台灣智慧能源週 (Energy Taiwan) 推出多款全新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帶來全新的解決方案,展位現場盛況空前。

2019 Energy Taiwan推出的三相變流器(逆變器)旗艦新品

變流器(逆變器)旗艦新品成為現場焦點

高功率60kW與75kW三相併網型變流器旗艦新品

輕型高效 變流器(逆變器)新品亮眼登場

新望 PrimeVOLT 已在太陽能領域耕耘多年,本次展會一次推出多款變流器,帶來全新的 3kW、3.6kW、5kW、HV-5kW 4 款單相變流器(逆變器)機種,除了大幅提昇機器效率,整體重量跟體積更縮減 20% 以上。

同時此次新望 PrimeVOLT 也展出容量更大的三相變流器(逆變器),繼 2018 年研製出 40kW 變流器(逆變器),現在更推出 60kW 與 75kW 的三相變流器(逆變器)旗艦新品,皆整合四組最大功率點追蹤(MPPT),能最大化每片模組的發電量,有效提升發電效益。

而不論是單相變流器(逆變器)與或是三相變流器(逆變器),皆承襲以往的一體成型鋁鑄外殼,有別於傳統變流器(逆變器)大多都以不鏽鋼與焊接組裝為主,長久下來焊接部位會出現鏽蝕與進水等問題,新望 PrimeVOLT 不僅外殼堅固可靠,防水防塵等級更達 IP 65,也通過 IEC 鹽霧測試,即使在悶熱高溫或鹽灘地、水域型案場等嚴竣的氣候環境,還是能維持最佳運轉與效率。

新望 PrimeVOLT 所有機種也全數取得標檢局「VPC 自願性產品驗證」,皆符合國家政策要求,除此之外,新望也進一步提高變流器(逆變器)的能量與容量,讓太陽能設備在進行虛功補償時,不減一絲發電量。

通常為了維持電網穩定度,任何發電機組皆必須同時提供實功及虛功,提供虛功的目的在於進行虛功補償以穩定及維持電壓,如此電力系統才得以正常運作,然而虛功補償會影響發電量,進而影響發電收益。新望總經理莊錦明表示:對此新望改良所有機種設計,在符合虛功控制的同時,也能兼顧發電量,以 40kW 容量的變流器(逆變器)為例,即使在執行虛功補償的同時,最大依然可以達到 44.5 kVA 的總輸出能量,以確保最大實功輸出仍可保持 40kW 水準。

75kW三相太陽光電變流器旗艦新品

新望 75kW 三相太陽光電變流器旗艦新品

在地化優勢,提供客戶最即時與完整的服務

展望未來,新望也將隨著市場趨勢不斷推出全新產品,更有機會朝更大容量變流器(逆變器)發展,布局大型地面型太陽能電廠,並鎖定各種再生能源電力對變流器(逆變器)的需求,開創更多元化發展的商機。

新望 PrimeVOLT 也將憑藉著高成本效益比與高穩定性的 100% 台灣製造產品,以及在地化即時服務來滿足客戶需求,莊錦明表示,新望團隊能在電廠規畫初期提供客戶最佳設置容量、搭配需求等相關專業建議,與客戶一同尋找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此專業客製化服務在業界廣受好評。

目前台灣政府力推太陽能發展,在經濟部綠能計畫中,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量將達 20 GW,其中大型太陽能電廠大量開發水域、鹽灘地等閒置空間;未來用電大戶也必須使用一定比例的再生能源,屋頂型太陽能電廠也愈加炙手可熱,面對此龐大商機,新望 PrimeVOLT 全系列變流器(逆變器)不僅具備高度防濕、防鹽霧保護,更是100% 在地服務廠商,更能貼近在地需求,並及時提供技術支援,為太陽能電廠發電量與可靠度把關。

新望 PrimeVOLT 換機特惠方案

因應市場五年保固屆滿之換機需求,新望提供免費諮詢與完整解決方案,詳情請洽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Energy Taiwan)新望展位 J0909a 或新望業務專線:02-2697-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