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 援 服 務

產品型錄

安裝操作說明書

安裝教學影片

技術通報

變流器(逆變器)安裝環境是否要特殊限制?要注意什麼事項?

新望的變流器(逆變器)採用一體成形的鋁合金構成,和 SMA 等大廠相同,這樣設計的好處在堅固和耐久度,特別是在惡劣的環境下更能發揮其優點。

而外表的烤漆更採用特殊塗料,其耐候度較一般產品更高,所以安裝的環境幾乎沒有什麼限制。不論是高濕,海邊,雞(豬)舍,農場,室外都可應付自如。
雖然如此,為了得到最好的效果,以下的情況應要特別注意:

  1. 避免陽光直射:陽光直射變流器(逆變器)會造成機體溫度上升。當溫度過高時,變流器(逆變器)會啟動自我保護,降低輸出功率,造成發電損失
  2. 注意散熱和通風:有一些安裝會將機器放在箱子中,或是散熱空間不足。這些都會造成機內溫度上升而降低輸出
  3. 空氣中如有許多異物(如雞毛等),應採用沒有風扇的單相機:當空氣中有很多這類異物時,採用有風扇的機種,比較容易會把異物吸入風扇中造成阻塞;一但阻塞,雖不會造成損壞,可是會降低發電功率,這時就必須用人工移除異物。

變流器可以接上網路嗎?需要注意什麼?

新望變流器(逆變器)配有以下通訊界面:

  1. RS485
  2. Wi-Fi (選配)

當使用 RS485 時,請務必參照使用手冊的設定,使用絞線,終端電阻和半雙工(Half-Duplex,雙線) 的界面。

當使用 Wi-Fi 時,要使用新望指定的 Wi-Fi 發射器,其它的型號,即使是同一廠牌,都不能在本機上正常操作。

當我接上網路後發現不能通訊時該如何?

網路不通時,通常有以下因素:

  1. 網路線問題:可能是網路線或是接頭斷線或接觸不良,造成訊號不能傳遞
  2. 無線距離過遠:使用 Wi-Fi 時,要特別注意轉換器上 Wi-Fi Dongle 和基地台之間的距離和障礙物;當兩者之間完全沒有障礙物時,通常距離只能到 五十 公尺左右中;當兩者間有障礙物時,視障礙物類型,差異非常大。
  3. 路由器:市場上部份路由器(Router)會有相容問題,造成通訊時有時無,此時就必須試著更換其它型號路由器,如需相關型號,請洽我們的客服人員。

當碰到上述情況時,請依不同問題解決,當不能解決時,請致電我們的客服人員,我們將誠摯地為您提供相關資訊,協助您解決問題。

客服專線:0963-659-029

用於 delta 電力系統時,單相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怎麼接?

技術新知

太陽能光電系統關機流程建議

太陽能光電系統如何完成關機流程,是用戶最頻繁詢問的疑惑。在整個系統中,可由交流配電盤 NFB 切離 AC 側,也可由太陽能光電變流器所附的直流開關切離 DC 側,或由直流接線箱切離 DC 側,而直流接線箱又包含直流開關跟直流保險絲兩種方式切離。在這麼多切離的選項中,使用者難免疑惑,最合理的先後順序是哪種?

若您對於新望產品與服務有任何的問題,您可以利用以下聯絡方式來與我們聯繫,
或填寫下方留言諮詢表單送出,我們將會盡速與您聯繫。







我同意新望蒐集以上我的個人資料,以便提供更多產品訊息給我。詳細訊息,請參考隱私權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