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矿产政策

亚源集团定期关注并获取最新的冲突矿产调查模版(Conflict Mineral Reporting Template, CMRT),以实时掌握冶炼厂的合格状况。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THE CONFLICT MINERAL POLICY

亚源集团对于制造产品的原料与过程中引发的社会与环境问题持续关,其中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矿产交易,成为当地武装叛乱团体的主要财源,引起严重的武装冲突,亦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身为良好的企业公民,亚源集团自当善尽社会责任、尊重人权,并持续关注冲突矿产议题,致力详实调查供应链,以确保锡(Sn)、钽(Ta)、钨(W)、金(Au)、云母(Mica) 等金属,并非来自刚果及其邻近国家受武装团体控制之矿区所开采,APD 期望其供货商遵守负责任商业联盟(RBA) 行为准则,并透过负责任的采购行为,跟供商共同响应。为此APD 做出以下承诺:

  • 求供应商不采购及不使用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冲突区域之冲突金属。
  • 要求供货商追溯所有产品中所含的金(Au),钽(Ta),锡(Sn),钨(W)和云母来源,以确保这些金属不是来自于「冲突矿区」。
  • 要求供应商产品如有使用冲突金属时需立即告知,一并提出不使用计划。
  • 要求供应商应将此要求传达给其上游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