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D - 無噪音呼吸器電源解決方案

【醫療電源】無噪音呼吸器電源解決方案

隨著醫療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自身的健康問題,比如睡眠時打呼造成呼吸中止的問題。如果每天晚上都有此症狀,短期表現的症狀是白天嗜睡,長期如此會引起一些高血壓、夜尿症、心率失常等慢性疾病。呼吸器CPAP (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是解決以上問題的最好辦法。

然而呼吸器在解決打呼問題的同時,自身的噪音問題也會影響用戶睡眠品質。呼吸器的噪音主要來自四個方面:

  • 渦輪自有噪音
  • 從管路方面加壓的氣流沖刷面罩內壁的聲音
  • 管路內傳導的機器運轉聲音
  • 電源所發出的噪音

渦輪自有噪音

呼吸器內會有電機,用來推動氣流的流動,很大一部分噪音都來自於此。目前渦輪電機自有噪音是呼吸器發展的主要瓶頸。而瑞思邁RESMED、飛利浦偉康PHILIPS RESPIRONICS都有自身的核心渦輪技術來解決渦輪噪音。而其他大多數廠商會選擇德國電機,來改善噪音問題。

面罩的氣流聲:

面罩也是噪音來源的關鍵部件,面罩的噪音主要來源兩個地方:

  • 面罩內氣流的摩擦聲
  • 排氣孔排氣的聲音

解決面罩內的摩擦聲,主要靠面罩的結構設計,讓管路過來的經過加壓後的氣流直接吹向鼻尖,順著鼻子外形迅速擴散到面罩內。

如果面罩內部空間設計不合理,這個聲音直接會被聽到。

同樣的原理,排氣時也要讓呼出的二氧化碳快速排出面罩。每個面罩的排氣孔數量,大小,排列方式都會引起噪音的產生。

管路噪音

氣流產生的噪音是由固體傳入人體,相對空氣傳播更快,更敏感。管路的噪音的解決主要通過管路的生產製造工藝和管路的隔音來改善,一般頂級品牌的機器,皆非常注重如何改善管路噪音問題。

電源噪音

除此之外,一個品質可靠度高,噪音低的電源也是關鍵所在。
電源內部有電感,變壓器,瓷片電容等等這些被動元件,通常會因電路中的音訊頻率而振動發聲。

噪音舒適度分級

0~20dB20~30dB30~40dB40~60dB
非常安靜安靜稍有動静一般
幾乎感覺不到清風吹拂窗簾喃喃細語室內講話

*超過60dB讓人體感覺不適

 

亞源科技提供給您配套的低噪音高品質醫療電源的解決方案。

若電源的環路沒有調好,變壓器工藝不良,都會讓人耳聽到噪音。而亞源的開關電源一直與主流呼吸器廠商合作,在噪音方面有嚴格的管控和測試方式,可以有效的降低整機的噪音問題,亞源研發的80W呼吸器電源適配器可以符合小於20dB的低噪音的要求。使用戶有更好的睡眠體驗。

此外,亞源更有嚴謹可靠的品質驗證體系和專業配套的低噪無響室,保證量產後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