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通訊電源】交換式電源的 ISN 測試

所有的電子設備都需要通過 EMI 傳導測試後才能銷售。在傳導測試中,因電信埠的輸出雜訊,會干擾到通話品質以及網路傳輸速率,所以多數電信設備除了要測試電源部分的傳導之外,還需要對電信埠干擾進行 ISN 測試。在測試中,就會用到 LISN 和 ISN,通常電源端也叫 LISN 測試,輸出埠的測試叫 ISN 測試。參考的標準為 EN55032/FCC Part 15。

ISN:阻抗穩定網路器Impedance Stabilization Network,通常用於帶有電信功能的電腦或電子設備。電信設備一般都需要進行 ISN 測試,主要測試 DSL port 上(RJ45)的共模雜訊。

LISN:線路阻抗穩定網路Line Impedance Stabilization Network, 用於 EMI 傳導測試中,將電網與受測設備進行隔離,並將受測設備的干擾信號耦合至 EMC 分析儀上。

LISN 與 ISN 測試主要的區別在於,LISN 是測試電源部分的干擾,ISN 是測試電信埠的輸出干擾。以下分別是 LISN 和 ISN 的示意圖。

通常按照 EN55032 的標準進行調試,ISN 測試較容易通過;但部分國家和地區對 ISN 測試有些差異,其中以德國電信 DT 的 ISN 測試較為嚴格。這樣交換式電源本身輸出端的共模干擾的大小就至關重要。

以 DT 的法規要求,在頻率和 Common mode voltage 的限制值上與 EN55032 差異也較多,測試波形可參考如下:

 

亞源,長期以來紮根於開發網通周邊電源的開發,積累了多年國外客戶經驗,能夠快速提供電源端 ISN 測試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