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源科技深耕醫療電源領域 獲全球客戶肯定

相關媒體報導:CTIMESCOMPOTECHAsiaTaiwan Business NewsDigital WallNews Buffet

亞源科技深耕醫療電源多年,致力於提供客戶高效可靠的電源產品。隨著全球市場對醫療電子領域的重視,亞源科技醫療電源產品受到國際大廠的青睞,需求量大幅提升,而近期醫療相關設備的需求中,又以呼吸器產品特別受到重視,面對這一波需求,亞源科技憑藉著深厚的醫療電源研發技術實力,以及穩定完善的供應鏈,能夠即時因應客戶需求並協助出貨,也讓相關業績成長達到五成以上。

醫療電源需求嚴謹,客製化服務滿足不同需求

有別於其他領域應用,醫療電源的要求更為嚴謹,除了需要長時間且不間斷的高穩定供電系統,還需具備體積小、散熱佳,以及完善保護機制等特性,更需考量人為可能導致的意外情況。以呼吸器產品為例,亞源科技醫療電源以獨特的 Peak Power 設計解決常見的瞬間重載(Peak Load)問題,有效降低耗損及電源供應器的溫度,同時透過電壓判斷保護機制,避免系統及電源供應器因過電壓而遭受危害,提供客戶更安全、更可靠的醫療電源產品。
此外,亞源科技多年來也為許多醫療國際大廠提供客製化電源設計服務,憑藉著豐富的設計經驗,研發團隊能夠在為客戶規劃新一代產品時,以客戶系統端應用需求為出發點,同時考量客戶整體系統的適配性以及供應商的最新技術,替客戶有效降低成本並預留彈性設計空間,同時針對不同應用所可能面臨到的電磁干擾、溫度,及瞬間重載等問題,提供最迅速、專業的解決方案。

亞源集團電源系統事業業務副總 唐宜烈

洞察先機十年深耕,持續精進展望未來

亞源科技過去以消費性 IT 設備電源起家,2008 年時察覺醫療電源市場的需求與發展潛能,投身該市場後便不斷精進,以高品質產品與豐富的客製化設計經驗,已成為各大廠牌欽點的優質合作廠商。近年來隨著全民健康意識抬頭、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重,也加速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而面對近期的需求增加,亞源科技藉由深耕十多年的經驗與口碑,順勢創造驚人的成長。
亞源科技旗下醫療電源產品符合 IEC 60601 醫療級認證標準,產品亦符合美國航空無線電技術委員會的 DO-160G 標準,此標準較醫療標準更為嚴苛,在正常環境下也能達到漏電流(Leakage Current)極小化,不易受到訊號干擾而導致電源失效,故此亞源醫療電源安全性及效能皆優於業界標準。
電源系統事業業務副總 唐宜烈表示:「亞源科技致力於醫療電源的設計研發已超過十年,過去累積豐富的經驗與業界口碑,而面對全球近期的醫療電子需求,亞源科技的電源產品也因此成長逾五成。此外,受 5G 與『宅經濟』帶動的網通相關應用需求也在近期有明顯增長,這兩大領域正好都是亞源科技深耕多年的重點市場,也證明亞源科技精準獨到的市場眼光。未來也將繼續努力,致力於提供客戶更高效可靠的電源產品。」

 

關於亞源科技

亞源科技(Asian Power Devices, APD)成立於1994年,專注於電力電子及新能源技術,以世界級的技術研發能力,以及深具競爭力之產品與服務,在全球市場佔有重要地位。
亞源科技擁有電源系統、不斷電系統以及新能源三大事業群,產品領域包含電源供應器、UPS 不斷電系統以及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除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並追求高效率的生產與服務,亞源科技承諾將持續創新、永續經營,成為全球市場中電力電子暨新能源產業之技術領導者,並期望以高效節能的技術,協助人們實現綠色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