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源科技重磅亮相 CMEF 2020 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展,引領醫療電源市場風向!

相關媒體報導:電子時報

亞源科技 CMEF 2020 展位盛況

伴隨全球新冠疫情反彈,各國醫療系統再次承壓已不可避免,這使本就火熱的醫療器械重新回歸產業焦點,並直接提升了醫療電源供應器作為醫療器械核心零組件的市場需求。

10月19日,2020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博覽會(CMEF)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隆重開幕。作為國際性的醫療器械全產業鏈的全球化綜合服務平臺,本屆CMEF共吸引了來自全球逾7000家醫療器械企業參展,以及超過20萬專業觀眾到場參觀。

亞源科技作為深耕電源行業二十餘年的醫用客製化電源領導品牌和全球醫療大廠長期合作夥伴,攜旗下全系列醫療電源供應器亮相展會,全面展示了其面向醫療各大應用領域的系統化電源解決方案。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核心業務之一,亞源科技鋰電池UPS產品也共同參展,成為展會的另一亮點。

深耕醫療各大應用領域,亞源全系列醫療電源齊亮相

亞源科技專精於醫療電源研發與製造,早於 2015 年便通過了ISO 13485 醫療器材品質管制系統認證。本屆CMEF,亞源科技累計展出桌上型、插牆型、嵌入型等多系列醫療電源供應器,這些產品均符合IEC60601全球醫療產品安規標準,具有高靜電耐受、過電壓保護、過電流保護、過溫度保護等特性,可被廣泛應用於呼吸器、製氧機、醫用加濕器、醫用顯示器、霧化器、血壓計、輸注泵、超音波設備、內視鏡、電動病床以及監護設備等各類醫療領域。

亞源插牆型電源供應器

機身小巧、便於攜帶,以及符合IP22防塵防水等級,是亞源插牆型電源供應器的最大亮點。不僅如此,該系列電源供應器還通過外部隱藏式LED設計,集流暢外觀與工作狀態指示功能於一體,最大程度避免了刺眼燈光對病患休養的不利影響;而其內部採用的無Y電容設計,則在確保產品擁有極低漏電流的同時,以高逾300% 的峰值電流為醫療設備提供了更加穩定的電源供應,並使產品使用壽命延長至5年以上。

亞源嵌入式電源供應器

亞源嵌入式電源供應器可廣泛應用於有風和無風的多種環境,具備極高的環境適應性,特別是在無風設備環境中,還可取消風扇配置,以降低噪音及故障率。與此同時,該系列電源供應器還針對醫療應用在內部進行了高可靠度設計,從而使產品兼具長壽命、長MTBF、低紋波電流、低漏電流等特性,並在抗電磁干擾方面對高雷擊和高靜電有著出色的承受能力。

亞源嵌入式醫療電源

亞源桌上型電源供應器

該系列產品最大亮點是採用了更為耐用的抗摩擦外殼設計,比如使用了高於安規標準(UL94V0防火等級和IPX2防水等級)的防火防水材質。輸出線材結構所採用的專利設計也是該系列產品的一大亮點,據瞭解,當被應用於攜帶式診斷器材時,該系列電源供應器可最大限度避免器材多次彎折可能引發的產品破損與開裂。除此以外,該系列產品還在內部採用了優化後的散熱結構和抗電磁干擾結構,具有非常良好的散熱和抗干擾性能;同時,工作狀態下的低噪音特性,也使它成為打造安靜病患環境的不二之選。

鎖定客製化醫療、工業自動化、5G/IoT跑道,亞源鋰電池UPS再獲聚焦

「事實上,不只是在醫療領域,在資料中心、電信、製造、運輸、電力等行業,不斷電供應系統UPS市場一樣在持續發展中」,亞源科技相關負責人表示。然而,亞源科技的目標並不止於此,而是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鎖定了新的行業跑道——為醫療、工業自動化、5G/IoT領域提供更加先進的定制化鋰電池UPS。

與傳統鉛酸電池UPS相比,鋰電池UPS是前者壽命的2-3倍,而外型上又無傳統鉛酸電池UPS的巨大和笨重(亞源鋰電池UPS在體積和重量方面可小於鉛酸電池UPS 30%-50%),因此,無論是維修與換置的人工作業負擔,還是UPS本身的裝配難度,鋰電池UPS都較後者有著不可取代的優越表現。

有鑑於此,亞源科技旗下不斷電供應系統系統事業團隊憑藉深厚的研發實力,相繼推出一系列符合UL 1973安規認證的定制化鋰電池 UPS產品,它們憑藉先進的電池管理系統(BMS)設計、精密的雙重保護功能和SOH/SOC計算、可選的網路/USB 通訊功能,被廣泛應用於各大醫療機構,以及工業自動化、5G/IoT 等領域中,持續為客戶及日系大廠合作夥伴提供高穩定、高品質的完整鋰電池管控及保護方案。

 

亞源AC鋰電池UPS

亞源該系列鋰電池UPS 符合UL 1778安規認證,既支援寬輸入電壓範圍,又具備支援多國語言操作的LCD展示面板,兼具高穩定、高可靠度及小型輕量化特色,可滿足客戶對高品質鋰電池UPS的客製化需求,已被廣泛應用於醫療設備、工業自動化、安防監控、交通運輸等全球各個業務領域,是目前備援電力系統的最佳之選。

亞源科技客製化鋰電池 UPS 新品

亞源AC-DC鋰電池UPS

應對醫院對消防監控系統及路由器的特殊需求,亞源科技特別推出AC-DC鋰電池UPS。與AC系列產品類似,該系列產品同樣外型小巧、重量輕,不同的是它不僅可以小電流、長時間放電,同時還支援擴展WiFi & 藍牙功能,支援手機監控UPS狀態。最重要的,該系列產品已通過UL508安規認證,並可依據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

亞源醫療級隔離變壓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CMEF上亞源科技亦有醫療級隔離變壓器同步展出。該系列變壓器符合UL/IEC 60601-1醫療設備安全性認證,能有效降低雜訊、抑制浪湧,同時其低漏電流(漏電流低於100uA)和浮動交流輸出設計,在有效濾除EMI干擾的同時,能最大限度防止醫院接地電路雜訊耦合,從而為醫療設備用電提供最佳安全防護。

從醫療到工業自動化、5G/IoT領域的業務拓展,從鉛酸電池到鋰電池UPS的產品升級……亞源科技在CMEF的方寸展台裡,展示的不僅是亞源科技全球領先的研發技術與研發實力,同樣還有它作為全球客製化電源領導品牌持續引領人類能源及用電變革的使命,而這一切,都使人類未來生活更加可期。

關於APD亞源科技 

亞源科技 (Asian Power Devices, APD) 1994年成立於台灣,專注於電力電子及新能源技術,以世界級的技術研發能力,以及深具競爭力之產品與服務,在全球市場佔有重要地位。

亞源集團擁有電源系統、不斷電供應系統系統、新能源事業組織,產品領域包含電源供應器、UPS不斷電系統、太陽光電變流器。除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並追求高效率的生產與服務,亞源集團承諾將持續創新、永續經營,成為全球市場中電力電子暨新能源產業之技術領導者,並期望以高效節能的技術,協助人們實現綠色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