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電源】呼吸器電源的關鍵技術

醫用電源的市場應用範圍廣闊,各類型醫療設備往往要求電源系統能夠長時間、無間斷地提供穩定的電力供應,亞源深耕醫療電源領域多年,提供客戶高效可靠的電源產品,一直是亞源研發團隊針對醫療電源系統開發的設計重點。

COVID-19 疫情全球蔓延,呼吸器、製氧機、濕化儀等呼吸道醫療相關設備產品需求量大增,其中呼吸器尤其備受重視。呼吸器系統一般可區分為家用等級(Home care)與強化看護等級(intensive care),依給氣原理則區分為正壓、負壓與高頻三種通氣模式。簡單來說,針對不同類型病患的呼吸器系統需求,電源(PSU)的設計也需要作相對應的調整,亞源專精於醫療電源的研發設計,憑藉以下關鍵技術,提供客戶穩定可靠的呼吸器電源:

Peak power 獨特設計 提升整體可靠度

整體來說呼吸器為馬達類產品應用,最常遇到瞬間重載(Peak load)及因反電動勢造成的過電壓逆灌風險,尤其重症用呼吸器會隨著病人吸氣時提供較大的壓力,打入較多的空氣,與家用呼吸器相比,重症用呼吸器電源需在更長的時間內承受更大的重載(Peak load)以因應系統持續性需求。

相較於傳統設計,亞源在 Peak power 上具獨特設計,可有效降低損耗,降低 PSU 工作溫度,大幅提升可靠度;而整體尺寸縮小同時也有助於提升醫護人員使用時的機動性;另外,當 PSU 輸出端有過電壓現象時,亞源亦擁有獨特的過電壓判斷保護專利線路,可同時保護系統及 PSU 免受危害。

 

醫療級雙認證  符合 IEC 60601 / IEC62368

亞源電源符合醫療標準 IEC 60601,並能符合美國航空無線電技術委員會 DO-160G 標準,可於飛機上使用,亦即正常環境下能保證比醫療標準更小的漏電流(Leakage current) ; 同時因應世界環保趨勢,以美國及歐盟所訂定的能耗標準做為 PSU 設計目標,提升電源工作效率, 未來 IT 和 AV 類整合後的新標準 IEC 62368 預計 2020 年強制導入,亞源醫療電源設計也能同時符合此標準。

 

豐富設計經驗 客製化醫療電源專家

亞源在醫用呼吸器電源已有十多年的設計經驗,多年來為全球醫療呼吸器大廠提供客製化電源設計服務。亞源研發團隊一向以客戶系統端應用需求為出發點,憑藉豐富的設計經驗,能在為客戶規劃設計新一代產品時,完整考量系統適配性,為客戶系統留有更多的調試空間,且能夠針對電源與客戶系統搭配產生的如 EMI、溫度、Peak load 等問題,提供最迅速專業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