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源客製化電源 占穩網通與醫療市場

亞源集團 電源事業組織 總經理 莊榮源

長期致力電源產品研發與製造的亞源集團(Asian Power Devices;APD)在本屆 COMPUTEX 展(南港展館攤位:I0230)中 ,將展示網路通訊電源、消費類電源、醫療電源與客製化電源解決方案等多樣化的產品服務及技術成果,不僅符合最新一代安規及能源法規標準,而且亞源擅長依據客戶的特殊需求,提供客製化設計服務,如今已在網通與醫療產品的電源市場占有重要地位。

亞源集團電源系統事業組織總經理莊榮源表示,亞源科技成立於1994年,至今已有近25年的時間,由於亞源擁有超過350人的研發團隊,能夠快速因應客戶的需求,提供高度客製化服務,加上智能自動化產線的導入,產線換線速度快,可因應多樣化產品生產的需求,並透過彈性化的設計製造能力,為亞源在網路通訊與醫療產器的客製化電源服務打下市場,也成為亞源有別於其他電源廠商的優勢,突破一般標準產品銷售的模式。

他表示,目前全球網通產品的領導大廠都是亞源的客戶,包含終端的電信公司也有與亞源合作,而這些大型客戶有一半以上都是採取客製化的產品合作。亞源透過核心的研發能力和高品質技術水準、製造能力,成為許多大型網通廠指定合作的夥伴。

莊榮源指出,就醫療產業對於電源產品的嚴格要求,無論在防水、抗干擾、EMI等要求其實都較一般網通產品更高一個等級。亞源的強項在於研發設計能力,憑藉著客製化服務的實力及創新研發的能力,已成為眾多一線大廠的重要夥伴,並連續多年獲得國際醫療大廠評鑑為Top Supplier 殊榮,證明了亞源的研發實力深獲客戶肯定。

莊榮源表示,面對全球電子產業發展趨勢與景氣快速變遷,亞源集團始終能維持業務的成長,即因為亞源總能運用自身技術的優勢,抓對關鍵市場並積極經營,並加上20餘年來長期投注龐大的研發資源,研發團隊人數佔比高達17%,為業界罕見,展現亞源對於技術精進的決心與堅持。未來亞源將以堅強的研發能力作後盾,提供專業的電源解決方案,鞏固競爭優勢,並以「持續創新、永續經營」的承諾,與客戶攜手共創雙贏互榮的願景。

新聞出處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