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EF 2021 隆重開展 亞源科技醫療電源及鋰電池 UPS 備受關注

5 月 13 日-16 日,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博覽會(如下簡稱“CMEF”)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展會面積高達 30 萬平方公尺,為期四天的展會期間,據估計國內外醫療產業鏈將有數萬名專業人士參與。“作為客製化電源專業製造商,亞源科技 (Asian Power Devices, APD) 攜醫療電源和鋰電池 UPS 產品隆重亮相,獲得與會專家和產業高度關注。(展位号:8.1 D17)

亞源科技展位盛況直擊

亞源醫療電源:性能穩定應用廣 獲全球醫療大企青睞

作為深耕電力電子領域二十餘年的知名高科技企業,亞源科技憑藉高品質與彈性化生產設計能力,在全球醫療設備市場中,亞源科技已經成為一線大型企業的重要夥伴。本次展會期間,亞源科技攜帶全系列高可靠性的醫療電源產品和鋰電池 UPS 產品亮相 8.1 D17 展位,吸引了不少業內同仁和企業代表前來洽談合作。

亞源科技電源系統事業總經理 莊榮源先生表示:“醫療產業客戶,最在乎的就是電源品質的穩定可靠度,亞源能夠滿足客戶對於醫療電源的嚴格要求,這也是長期獲得醫療設備大廠信賴的重要原因。”

亞源展出醫療電源新品

在醫療電源領域,亞源科技具備豐富的研發和製造經驗,早在 2015 年就通過了ISO 13485 醫療器材品質管制系統認證。本次亞源科技帶來的醫療電源產品,可以應用於BF型醫療設備。在外觀設計上,它採用了輕量化設計,外型小巧便於攜帶,適合和各類型擕帶式的醫療設備搭配使用。其外殼採用高於產業安規標準的 UL 94V0 防火等級材質,經過特殊處理後更耐用也更抗摩擦,並採用具備專利的特殊電源線材,可防止多次彎折後破損開裂。

為了確保產品的安全性,亞源科技的電源產品內部具備高度優化的散熱結構和電磁干擾結構,具有良好的散熱和抗干擾性能。同時,它還具備高靜電耐受性、過電壓保護、過電流保護、過溫度保護等多種防護功能,並具備極低的漏電流,可以有效防止觸電現象的發生,確保醫療環境使用安全可靠。

在產品性能方面,亞源科技的醫療電源其峰值電流高達 300% 以上,即使醫療設備產生瞬間大電流需求,也能夠為其提供穩定的電源供應,可以有效保證醫療設備的穩定運作。另外,經過優化設計後的醫療電源產品在使用時產生的電流噪音極低,不會干擾患者的治療和休息,能夠提供患者一個安靜的環境。

多年來,亞源科技的產品以性能穩定、應用性廣而受到客戶認可,醫療電源可以廣泛應用於呼吸機、製氧機、濕化儀、醫療顯示器、霧化器、血壓計、輸注泵、超聲波設備、內視鏡、電動病床、監護設備、體外檢測等多種醫療領域,使用壽命可長達十年。

亞源鋰電池UPS:小型輕便 使用壽命長

UPS 不斷電系統對醫療院所的正常運行至關重要,它能夠確保醫療院所在發生意外斷電時能夠提供備援電力,確保電腦資料的完整及精密儀器的正常操作。近年來,隨著鋰電池技術高度發展,安全性也大幅提升,鋰電池 UPS 已經取代傳統的鉛酸 UPS 成為大勢所趨。本次亞源科技帶來的另外一款重磅產品,就是客製化的小型輕便、使用壽命長的鋰電池 UPS。

亞源鋰電池 UPS 新品

亞源鋰電池 UPS 新品

亞源鋰電池 UPS 的使用壽命超過傳統鉛酸 UPS 產品 3 倍以上,其體積重量也僅佔傳統鉛酸UPS 的 1/3,方便醫療機構在護理站等各種狹小空間進行使用,也適合應用於移動醫療車內。

此外,亞源鋰電池 UPS 採用無風扇設計(T-48V480WL),無噪音,能確保病患安寧,內部搭載的智慧 BMS 電池管理系統,能夠即時監控電池的運行狀態,安全係數高、方便管理。目前,該產品已廣泛應用於醫療診療台車、醫療電氣機房、病例室、自助掛號機、醫院育嬰箱、醫院隔離病房等場所,並且可以根據客戶需求進行客製。

隨著全球人口數量的持續增加、社會老齡化程度的提高以及健康保健意識的不斷增強,全球醫療設備市場在近幾年保持持續增長,也推動醫療設備電源的需求在快速增加。在展會現場,不少醫療設備的客戶和亞源科技進行了深入交流,表達了進一步合作的意向。未來,亞源科技將深耕醫療設備電源產業,持續創新,和更多合作夥伴共同推動醫療器械產業蓬勃發展。

 

關於亞源科技

亞源科技(Asian Power Devices, APD)成立於1994年,專注於電力電子及新能源技術,以世界級的技術研發能力,以及深具競爭力之產品與服務,在全球市場佔有重要地位。

亞源科技擁有電源系統、不斷電系統以及新能源三大事業群,產品領域包含電源供應器、UPS不斷電系統以及太陽光電變流器(逆變器)。除了專注關鍵技術研發,並追求高效率的生產與服務,亞源科技承諾將持續創新、永續經營,成為全球市場中電力電子暨新能源產業之技術領導者,並期望以高效節能的技術,協助人們實現綠色未來。